科研处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职责学术动态规章制度学术成果学校主页服务网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辽宁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宣讲活动视频会
2023-06-16 16:35  



6月14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宣讲活动。辽宁省科技管理部门及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省级学会等有关单位等5万余名科研人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参加。我校组织近百名科研教师代表参加了视频会议。

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副校长唐立新院士以《科学中的创新》为主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科研过程,与广大科研人员分享了基础研究与科学原创、科技哲学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内涵,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内核。

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副司长冯楚建表示,要以科学家为榜样,树立崇高理想,倡导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进一步推动辽宁科技工作者传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

   辽宁省科技厅厅长蔡睿表示,要以创新环境建设为统领,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推进,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作为全面开展科教人才支撑塑造发展新动能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在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系好学术扣子、压实科技创新创造担子、钉牢科研攻关钉子上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不断夯实制度体系建设,全省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得到大力弘扬,作风和学风建设显著加强,为加快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科技贡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辽宁省教育厅科研项...
·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辽...
· 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
· 我校教师获批2023年度辽...
· 我校14项课题获辽宁省教...
· 关于申报朝阳市职业教育...
· 关于开展2024年度朝阳师...
· 关于2022年学校体育卫生...

 版权所有: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科研处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朝阳市双塔区龙山街四段966号